促進復工復産 北京發佈支持中小微企業新政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09:48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09: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7日,北京市發改委發佈了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保持平穩發展的9條措施,包括延長租金減免時限、強化對中小微企業金融支持、加大援企穩崗支持力度等內容。

記者 王聞聰:發佈會上重點提到,“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人員,進入商務樓宇、商超、餐館等公共場所不再要其他證明。進出社區、村等開展復工復産活動,也不再需要其他證明。另外,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且在京註冊的餐飲、便利店、美容美發、家政四類生活性服務業企業以分公司形式設立的連鎖直營門店也納入租金減免範圍。下一步,北京市也將建立中小微企業經營狀況監測預警機制,定期梳理中小微企業訴求。

記者了解到,北京市將清理對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産不合理限制和簡單管控規定,除國家和本市根據防疫情況公佈的復工復産限制措施外,對復工復産不設置前置審批審核。在遵守防控要求的情況下,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餐館、菜店、美容美發、便利店、修理店等可以自主決定復工復産。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談緒祥: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承租京內市及區屬國有企業房産從事生産經營活動,按照政府要求堅持營業或依照防疫規定關閉停業且不裁員、少裁員的,房租減免政策實施時限延長2個月(至4月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促進復工復産 北京發佈支持中小微企業新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