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貿試驗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部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7日 17:34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7日 17: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湖北的復工復産正在有序推進。今天(17日),湖北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在商務部舉行的網上專題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湖北自貿試驗區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重點龍頭企業配套企業復工復産率達100%。

  據介紹,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湖北自貿試驗區設立10億元疫情紓困基金;聯合各大金融機構建立應急轉貸引導基金;減免中小微企業政策性融資擔保費30%,解決企業資金困難,支持自貿試驗區醫療物資擴大生産和出口。  

  下一步,湖北自貿試驗區將在繼續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戰略新興産業和高技術産業發展。

  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優勢,針對光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和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發展過程中面臨的難點,加大制度創新力度,深入開展差別化探索。

  圍繞自貿試驗區主導産業的關鍵鏈條、關鍵技術、關鍵環節,瞄準世界知名跨國公司,重點引進産業鏈、價值鏈上的高端項目,積極承接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京津冀地區等重點區域的産業轉移,打造中部有序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

  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作用,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實施。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自貿試驗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部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