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鄂滇魯國家級經開區基本全面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3日 16:00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3日 16: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了解到,此次自然資源部國土衛星遙感中心抽取了全國5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熱紅外遙感影像數據分析。

       經濟技術開發區産業集聚效應顯著,園區內因生産活動會導致局部空間溫度變化強于園區其他地區,從而衡量園區復工復産的活躍程度。分析結果顯示,北京、湖南、雲南、安徽、山東等省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基本全面復工復産。

1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副主任 張繼紅:北京經開區對區內稅收和産值300強的重點企業進行了調研和調度,同時為每家企業都配備了服務管家,協助企業解決生産和復工復産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同時借助京津冀協同機制,幫助區內重點企業解決了65家在京外的重點供應商的復工復産問題。

       商務部數據顯示:全國219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生産總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11%。由此可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復工復産對當前恢複國民經濟至關重要。

       商務部研究院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 梁明:國家級經開區它不僅自己發展得好,它這個區域帶動能力是非常強的,它往往是一個地方的區域經濟增長極。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消息,截至3月底,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達到了98.6%,人員平均復崗率達到了89.9%。中小企業復工率已經達到了76%,3月份以來日均升幅在1個百分點以上。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京鄂滇魯國家級經開區基本全面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