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衛星産業園全面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16:32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16: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接下來,我們來看各地復工復産的情況。

       位於武漢的國家商業航天産業基地武漢衛星産業園近日正式復工復産,返崗人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批次、有序地進入工程現場開展工作,力保衛星産業園在今年完成建設,具備衛星生産能力。

1

       正在建設的武漢衛星産業園是我國最大的商業衛星生産基地之一,此前受疫情影響,産業園的建設停工了兩個多月,然而,很多衛星的生産計劃早已提上日程,工期耽誤不得。目前,追趕工期要緊,疫情防控更是頭等大事。在工程現場,施工人員全部佩戴口罩,定時對工作、生活區域進行消毒,“防得住疫情,幹得成工作”是當前工程建設的首要原則。

       航天科工二院空間工程公司衛星産業園現場負責人 汪泓洋:結合現場防疫風險和項目復工進展需求,工程人員分三個批次復工。所有返崗人員均需進行核酸檢測,對符合條件的人員實行點對點包車復崗,目前已有近200人復崗,後續將根據工程進展需要,陸續增加人員。

1

       武漢衛星産業園作為國家新型基礎設施,將以衛星研發、生産、應用、服務為中心,同時牽引衛星産業相關配套廠家落戶武漢,將為武漢市的經濟發展産生有力推動。在武漢市政府的支持協助下,衛星産業園成為湖北省首批復工的在建工程。

1

       航天科工二院空間工程公司衛星産業園現場負責人 汪泓洋:我們將在確保安全的同時,按照“工作任務不變、完成時間不變、質量標準不變”的要求,科學、合理、有效追趕工期,力爭提前投入使用,為重點工程任務保駕護航。産業園建成後將具備年産240顆1噸以下小衛星的總裝集成測試能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武漢衛星産業園全面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