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鐵湖北段全面復工 力爭5月底打通全長1.8公里的雙向隧道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09日 12:26
央視網 | 2020年04月09日 12: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隨著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陸續到崗,作為京港高鐵重要通道的安慶至九江高鐵湖北段全面復工,這也為安九高鐵如期建成通車提供了保障。

  受疫情影響,原本計劃3月底打通的安九高鐵湖北段第一大隧道——馬尾山隧道工程被迫停工2個多月。4月8日,在馬尾山隧道工程施工現場,記者看到,隧道內機器轟鳴,工人們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緊張有序作業,力爭5月底打通這個全長1.8公里的雙向隧道。據介紹,馬尾山隧道工程採用進、出口雙向施工,自3月29日開始復工以來,目前共到位施工工人190多人,工程建設正按預期目標穩步推進。

  據介紹,安九高鐵正線全長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長51.1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項目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屆時,武漢到上海的車程將由現在的5個多小時縮短至3個小時,對加強武漢、合肥、南京等長江經濟帶區域中心城市的溝通和長江經濟帶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九高鐵湖北段全面復工 力爭5月底打通全長1.8公里的雙向隧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