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69家國家高新區82%的企業已經復工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09日 09:53
央視網 | 2020年04月09日 09: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科技部下發《關於科技創新支撐復工復産和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強調科技創新是推動復工復産的重要支撐保障。全國各地的高新區依靠科技創新,為企業復工復産保駕護航。

  眼前的這款門禁系統是杭州高新區(濱江)的高科技企業針對疫情防控開發的新産品,戴口罩的人員在被精準驗證身份的同時進行體溫測量,大大減少了等候時間,也避免了閒雜人員的進入。

  除了防疫産品的廣泛應用,杭州高新區(濱江)還聯合高科技企業推出經濟主體大數據平臺,政府職能部門精準掌握轄區內復工企業和復工人員的具體數量和分佈行業。

  此外,這一大數據平臺還能根據各企業用水、用電等數據,分析、研判企業産能的恢復水平,為政府各部門持續提供後續服務提供決策依據。

  依託科技手段,西安高新區密集開展線上路演,為企業積極搭建在線融資平臺。武漢東湖高新區的小米、富士康、華工科技等多家高技術企業,開啟“雲招聘”模式吸納人才。

  科技部國家高新區復工復産信息服務平臺發佈了540多項防疫相關的新技術、新成果,為園區及企業防疫和復工復産提供科技手段。

  作為我國經濟發展和區域發展的創新高地、産業高地,高新區在復工復産上也起到了領頭羊的作用。截止到4月7日,全國169家國家高新區82%的企業已經復工,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和服務業企業中的復工企業比例分別為97%和96%。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169家國家高新區82%的企業已經復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