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發現報告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4月08日 06:1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4月08日 06:17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
正在加載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4月7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後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強調,要精準施策,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統籌抓好全國面上的防控工作。包括切實促進離漢離鄂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管理等。

  消息指出,4月7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後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曉偉指出,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

  馬曉偉強調,武漢市封控76天后轉向“重啟”,對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標誌性意義,也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考驗。4月8日決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後的勝利日,解封不等於解防,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要清醒地看到,當前我國境外輸入風險明顯加大,隨著武漢市解除管控措施,復工復産複學,人員流動顯著加大,對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們要及時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針對關鍵環節和風險點做細做實工作。

  湖北省、武漢市要堅持“動靜結合”“防放結合”,確保疫情不因離漢通道的解除出現反彈逆轉。一是明確落實政府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引導強化履行防控責任義務。二是具體化精細化落實防控措施,嚴格“四類人員”集中管理。三是按照防控方案關於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判定標準和報告、管理要求,保持現有政策措施的連續性、穩定性。四是全面加強心理健康科普宣傳和重點人群心理疏導,引導公眾逐步理性回歸正常生活。五是繼續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發揮多學科聯合診療和中西醫結合優勢,切斷輕症向重症的轉化途徑,提高救治效果。

  馬曉偉強調,要精準施策,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統籌抓好全國面上的防控工作。一是切實促進離漢離鄂人員安全有序流動。二是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管理。三是落細落小落實“四早”措施。發揮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相關病例監測和傳染病網絡直報“兩張網”作用。密切關注新增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四是堅持應急處置與常態化防控相結合,分區分級恢復生産秩序,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提速擴面。進一步做好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防控。五是加快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各醫療機構要落實疫情防控有關措施。各地衛生健康部門要切實發揮聯防聯控機制&&部門和專業部門作用,全力以赴落實境內境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全面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衛生健康委機關各司局、駐委紀檢監察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及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衛健委:加強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發現報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