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祭奠、書寫寄語 黑龍江祭掃服務有溫度

來源:經濟日報  |  2020年04月04日 10:26
經濟日報 | 2020年04月04日 10:26
原標題:網絡祭奠、書寫寄語 黑龍江祭掃服務有溫度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哈爾濱4月3日電 (記者馬維維、通訊員程誠)網絡祭奠、微視頻講述先人故事、書寫寄語、製作思念卡……清明前後,黑龍江省民政系統通過設立祭掃服務熱線、建設網上祭掃平臺、大力推廣網絡祭奠等“非現場”祭掃形式,努力為群眾提供更安全、高質量、有溫度的祭掃服務。

  據大慶市民政局社會事務科負責人李娜介紹,由於今年清明該市殯葬服務機構停止現場祭祀活動,為了滿足廣大群眾祭奠先烈、緬懷親人的需求,大慶6家公墓推出了網絡祭祀、代客祭掃等服務。

  免費擦拭一次墓碑、獻一枝鮮花、鞠一次躬,逝者家屬有特殊需求的,也會儘量滿足。這是大慶松鶴陵園推出的祭祀服務。“我們提前在微信群裏與逝者家屬説明了情況,特殊時期不能來現場,由工作人員代為祭掃。”陵園負責人解書舉説。

  據黑龍江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清明期間,黑龍江各殯儀館(服務中心)、公墓、骨灰堂等殯葬服務機構全部暫停守靈、公開告別、現場祭掃等活動。全省居民均可在微信公眾號、網站、手機APP等網絡祭掃平臺,通過手機遠程為親人送上雲端的思念。期間,殯葬服務機構工作人員將為有需要的逝者家屬提供墓位清掃、鞠躬行禮、敬獻鮮花等服務,群眾可以通過電話或網絡預約。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網絡祭奠、書寫寄語 黑龍江祭掃服務有溫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