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時 廣東“雲”上祭掃樹新風

來源:經濟日報  |  2020年04月04日 10:30
經濟日報 | 2020年04月04日 10:30
原標題:又是一年清明時 廣東“雲”上祭掃樹新風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廣州4月3日電 (記者鄭楊)又是一年清明時。去年人流如織、僅清明節當天就接待祭掃群眾超過20萬人次的廣東佛山市飛鵝墓園,今年是一片寧靜。因疫情防控要求,佛山全市的公墓、殯儀館在清明期間暫停了祭掃活動,代之以網絡祭掃、公墓工作人員免費代獻鮮花等服務。在佛山,通過廣東省“粵省事”民生服務微信小程序開展“雲祭掃”,為先人和革命英烈書寫寄語,成為祭掃新風尚。

  廣東群眾非常重視清明節日,據統計,廣東省各殯儀館、公墓等祭掃場所,每年清明節小長假3天接待祭掃人員超過1000萬人次。今年,早在清明節前半個月,廣東省就開始大力倡導綠色祭掃,並推出了多種形式的綠色文明追思服務。

  “今年清明期間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更應該轉變傳統的祭掃習俗,倡導綠色、簡約、文明的祭掃方式。”廣東省民政廳副廳長方洽平介紹,為了方便因疫情影響無法到實地祭掃的群眾緬懷逝者、寄託哀思,廣東省民政部門提供了網絡祭掃、代理祭掃、公益祭掃3種形式的文明追思服務。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又是一年清明時 廣東“雲”上祭掃樹新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