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森林火災絕大多數是人為原因引發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01日 06:40
央視網 | 2020年04月01日 06: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3月31日,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視頻調度會。會議強調,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總體要求,嚴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幹部責任制,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地。目前發生的森林火災絕大多數是人為原因引發,要嚴格火源管理,加強執法檢查,認真做好火災調查工作,堅決遏制火災高發勢頭。要加快健全順暢高效的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體系,應急管理、公安、林草等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落實部門責任,強化監管措施,完善協同機制。各級森防指及其辦公室要&&抓總,落實成員單位分工負責制和行業部門管理責任、經營單位主體責任。近期要對問題突出的地方政府和指揮部進行通報約談。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今年的嚴峻複雜形勢,堅持底線思維,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風險。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深入排查火災、泥石流、安全生産等各類隱患,務必把安全防範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切實擔負起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以及安全生産救援隊伍要時刻保持應急狀態,發揮好專業救援力量作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的支撐。

  目前,應急管理部已派出由部黨組成員、森林消防局局長徐平帶隊的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並緊急增派森林消防和消防救援隊伍前往支援。截至目前,四川森林消防總隊360余名指戰員、四川消防救援總隊從14個支隊調派的850余名指戰員正在一線展開撲救。同時,四川森林消防總隊阿壩支隊共150余人正在趕往支援,四川消防救援總隊集結400余人增援待命。在前期部署4架直升機參與火災撲救的基礎上,應急管理部又從湖南、浙江、山東再調派3架直升機投入滅火工作。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應急管理部:森林火災絕大多數是人為原因引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