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錦屏通報209名學生急性胃腸炎:備用水源不合格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3月28日 06:35
澎湃新聞 | 2020年03月28日 06:35
原標題:貴州錦屏通報209名學生急性胃腸炎:學校備用水源不合格
正在加載

  微博@錦屏縣政務微博 截圖

  貴州錦屏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官方微博3月27日發佈兩則“關於錦屏中學部分學生出現發熱腹痛腹瀉情況通報”,通報稱,截止3月26日22時,出現發熱、腹痛腹瀉等症狀學生共209人。學生出現的症狀疑似為水源問題引起的急性胃腸炎(大腸埃希氏菌)。

  該縣發佈于當日3時26分的首份通報稱,2020年3月24日起,錦屏中學高三部分學生先後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腹痛腹瀉症狀。截止3月26日22時,出現發熱、腹痛腹瀉等症狀學生共209人,累計住院199人(已治愈出院196人,在院3人臨床症狀明顯緩解,待院觀察即將出院),其餘10人24日留校醫務室進行觀察,無症狀已于當日解除。

  經省州專家會診,出現症狀學生疑似急性食物中毒性腸炎、急性胃腸炎型(大腸埃希菌),經對出現發熱症狀學生進行核酸檢測,無新冠病毒肺炎徵象。導致學生發熱、腹痛腹瀉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檢驗中。

  發佈于15時39分的後續通報介紹,經積極治療,截至3月27日上午8時,待院觀察的3名學生已全部康復返校上課,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經省州專家進一步會診,學生出現的症狀疑似為水源問題引起的急性胃腸炎(大腸埃希氏菌)。初步調查原因為3月23日因市政供水停水,錦屏中學使用學校自建的備用水源,經水務部門對備用水源檢測結果顯示水質總大腸菌群、大腸埃希氏菌超標。目前,縣公安機關已對該事件立案調查,相關部門正在進行責任倒查,事件進展情況將會陸續向社會公佈。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貴州錦屏通報209名學生急性胃腸炎:備用水源不合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