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返京 須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3月28日 11:02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3月28日 11:02
原標題: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返京 須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
正在加載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日前針對部分教職工及學生返京問題做了整體部署。對於基礎教育階段的中小學幼兒園,下發了《關於做好學生和教職工返京的工作通知》。其中提到,基礎教育階段的中小學幼兒園學生隨家長返京要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大學生仍然要做到不離家不返校。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大中小學生在家的時間已滿兩個月,雖然還沒有到具體開學時間,但按照整體計劃的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經開始分批次分類型做開學前的一些準備工作。

  通知中提到,基礎教育階段的中小學幼兒園學生隨家長返京,要嚴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序進行健康打卡,社區報到簽到,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學生家長要及時向學校上報行程和孩子健康狀況。基礎教育階段教職工返京,要嚴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及時登錄“京心相助”小程序進行健康打卡,並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對於確需留宿學校集體宿捨得教職員工,學校要在確保可提供14天隔離,並且確保學校防疫安全的條件下,向區教委報告審批後方可逐步返校。對於目前校內仍有學生的,要特別注意做好防控工作。

  對於高校師生何時返京、返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高等教育領域要求京內校外有固定居所的老師,可以按計劃分批次返京,並嚴格執行14天的隔離。在高校校內宿舍居住的老師,建議先不返京,等待有開學的通知再返京。對於大學生仍然是要做到不離家不返校,堅持在家做好線上的學習,耐心等待學校開學通知。”

  據悉,目前有兩萬多名北京市大中小學的師生和教職員工滯留湖北,未來一段時間他們將分批逐步返京返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專門為他們制定了一套細緻的“返京方案”,中小學老師的返京行程將被優先關照。“每一位滯留湖北師生的情況都早已摸清,每天都有專人與他們做好溝通和對接。”李奕説。

  市、區教委近期組織各個學校對於學生居家學習的條件進行進一步的調研和分析,一方面是充分了解學生居家學習的條件和狀態,進一步優化課程傳播方式,確保送達率,確保全覆蓋。二是充分了解學生居家學習手段和學習方式,確保下一段的教育供給和課程安排,更有針對性。在基礎教育領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籌備下一階段學生在線學習的內容中,將進一步優化內容和方式,首先強調五育並舉當中的健康以及良好的作息時間。

  李奕表示:“面向未來開學前的準備,首先孩子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和身體健康的這種基礎。所以下一個階段我們會提出健康打卡的問題,早上要按時起床、晚上要早睡,更加接近開學以後的安排。”

  文/記者 武文娟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返京 須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