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數百噸湖北農副産品進入廣東市場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8日 16:23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8日 16: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幾天,廣東多個批發市場開始陸續大批量採購來自湖北的農副産品,每天數百噸的蔬菜瓜果等農副産品進入廣東的千家萬戶。

       25日,八輛滿載著近200噸湖北農副産品的貨車,開進廣州白雲區的江南果菜批發市場,這些農副産品是分別從湖北孝感、咸寧等多個地方大批量採購的,有蓮藕、包菜、萵筍、菜心、香菇等。江南果菜批發市場,屬於華南最大農副産品貿易商圈,這裡聚集了8大類農副産品的專業批發市場,主要經營水果、蔬菜、糧油、蛋品等農副産品。往年,江南果菜批發市場的商戶,每天從湖北採購農産品兩、三千噸,但疫情發生後,湖北的農副産品無法運出。這次廣東大量採購,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湖北農戶們的燃眉之急。

       為了推廣湖北特色優質農産品,江南果菜批發市場通過自身平臺優勢,打通銷售渠道,推廣湖北的農副産品。

1

       僅用一天的時間,25日運來的200噸湖北農副産品已全部銷往廣州的多個商超和農貿市場。現在,每天對接湖北農産品的量還在穩步上升。

       為了拓寬銷路,一些街道辦事處也積極行動起來,有的把銷售點設在黨群服務中心,方便居民購買;有的點對點收購湖北的農産品,開闢銷售渠道。同時,還鼓勵餐飲商超、電商企業不積壓、不壓價,穩定重點農産品價格,保護湖北農民利益。

       此外,廣東農業部門還在“保供穩價安心”APP數字平臺上,專門開闢了湖北農産品專區,為湖北農産品打開銷路。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每日數百噸湖北農副産品進入廣東市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