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土壤墑情充足苗情較好 夏糧豐收有基礎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8日 09:04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8日 09: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昨天(27日)下午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劉莉華表示,今年夏糧土壤墑情充足,苗情總體較好,豐收有基礎。

  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 劉莉華:夏糧是全年糧食生産的第一季,夏糧産量佔全年糧食生産超過1/5,奪取夏糧豐收對保障糧食的穩産保供、提振全社會的信心至關重要。夏糧的主體是冬小麥,目前北方的冬小麥已經開始拔節,江淮地區開始孕穗,西南地區正在灌漿。 今年通過我們調度的情況,小麥的面積基本穩定,越冬期氣候條件總體有利,加之春季田管比較到位,目前小麥的苗情長勢好于上年也好于常年。我們調度一二類苗比例87.2%,比上年提高3.5個百分點。總的來説,今年夏糧情況可以概括為四句話:土壤墑情充足,苗情總體較好,豐收很有基礎,田管切勿放鬆。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農業農村部:土壤墑情充足苗情較好 夏糧豐收有基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