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現首例寵物貓確診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無法證明寵物會傳人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3月28日 16:18
海外網 | 2020年03月28日 16:18
原標題:比利時現首例寵物貓確診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無法證明寵物會傳人
正在加載

  【海外網3月28日|戰疫全時區】當地時間3月27日,比利時官員稱,來自比利時列日市的一隻貓在其主人確診新冠肺炎後,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對此,世衛組織表示尚無證據證明貓、狗等寵物會把病毒傳染給人。

  據《紐約郵報》援引《布魯塞爾時報》報道,比利時衛生官員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只生病的寵物在主人患病一週後,出現了包括呼吸困難在內的典型感染症狀,之後其檢測結果呈陽性。

  這是首例已知的貓感染病例,而此前中國香港有兩隻狗病毒檢測呈陽性。首例被檢測出感染病毒的狗是一隻17歲的博美犬,它在隔離結束回家後死亡。

  專家史蒂文·范·古特于27日表示,“這只貓腹瀉,不停地嘔吐,呼吸困難。研究人員在貓的糞便中發現了新冠病毒。”目前還沒有關於這只貓或其主人狀況的其他任何信息。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堅持認為,“沒有證據表明狗、貓或任何寵物能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人類”。

  范·古特還強調,這只貓似乎是被主人傳染了。“我們想強調,這是一個孤立的案例,”他説,“動物傳染給人類的風險非常小。”

  比利時國家動物保護委員會(CNPA)也表示,目前還不存在來自寵物的感染威脅。該機構表示:“寵物不會傳染病毒,所以沒有理由拋棄寵物。”同時建議寵物主人“不要用自己的鼻子蹭寵物。”

  比利時官員們在新聞發佈會上還表示,除了這只貓,比利時已有7284人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近300人死亡。(海外網-美國-喬珊珊/實習編譯-武志敏)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比利時現首例寵物貓確診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無法證明寵物會傳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