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6月底前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來源:光明日報  |  2020年03月28日 09:55
光明日報 | 2020年03月28日 09:55
原標題:水利部:6月底前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記者陳晨)水利部26日召開2020年農村水利水電工作視頻會,明確集中力量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目標,6月底前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今年年底前,再提高52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解決300萬氟超標人口飲水問題。

  會議提出,對截至2019年年底還剩餘存在貧困人口飲水問題的四川涼山州和新疆伽師縣實行掛牌督戰,建立到村到戶臺賬,全力攻堅。開展貧困人口飲水問題排查“回頭看”,通過靶向核查、舉報監督、暗訪檢查等方式加大監督力度,將貧困人口動態發生的飲水問題納入脫貧攻堅範疇,及時解決,防止問題反彈,832個貧困縣決不能出現連片、整村斷水停水或嚴重水質超標等顛覆性的農村飲水問題,確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同時,在2019年提高548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的基礎上,用好中央補助資金,積極落實地方建設資金,進一步落實農村飲水安全保障主體責任,加快推進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採取水源置換、凈化處理等措施,加快飲水型氟超標改水工作。

  今年,水利部還將繼續強化農村飲水安全監管,開展大規模農村飲水安全暗訪和貧困人口飲水問題排查“回頭看”,確保農村飲水安全運行管護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水利部:6月底前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