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 雲南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8日 10:5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8日 10:57
原標題:疫情防控期間 雲南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
正在加載

疫情防控期間雲南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

  圖為森警查獲的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高山兀鷲。 雲南省森林公安局供圖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 雲南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

  中新網昆明3月27日電 (繆超)記者27日從雲南省公安廳獲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至今,雲南森林公安機關共立案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打擊處理違法犯罪人員2900余人。

  位於中國西南的雲南,素有“動植物王國”的美譽,擁有中國63%的高等植物、60%的脊椎動物等物種資源,同時又有4060公里邊境線,非法獵捕、交易、走私、運輸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行為時有發生,增加了人感染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的風險。

  圖為森林公安突擊隊在山中巡邏。 雲南省森林公安局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雲南嚴厲打擊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走私、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等違法犯罪行為,積極開展野生動物保護領域公益訴訟等工作。

  圖為森林公安救助受傷野生動物。 雲南省森林公安局供圖

  雲南省森林公安局帶動各州縣森林公安機關組建169支突擊隊走進大山。截至目前,雲南森林公安機關共立案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打擊處理違法犯罪人員2900余人,收繳野生動物活(死)體15849頭(只)、野生動物製品4475件。

  此外,雲南森林公安機關還開展聯合清查行動6380次,清理檢查各類場所6.7萬餘處(次),開展普法教育17677次,發放宣傳材料256725份。(完)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疫情防控期間 雲南偵辦野生動物案件2909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