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超52萬 美國已成確診人數最多國家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7日 09:3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7日 09:31
原標題: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超52萬 美國已成確診人數最多國家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27日電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3月27日早5時37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過52萬,累計死亡超2.3萬例。

  其中,美國疫情持續嚴峻,目前已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意大利死亡率居高不下;西班牙死亡病例升至第二;多國繼續加強限制出行、“封城”、“禁飛”等防範措施以應對疫情擴散。

華盛頓國家廣場。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G20向全球經濟注資5萬億美元應對疫情

  26日,二十國集團(G20)與會領導人在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稱正在採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經濟,保護勞動者和企業;正在向全球經濟注入超過5萬億美元資金,作為有針對性的財政政策、經濟措施和擔保計劃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對社會、經濟和金融的影響。

  聲明説,G20承諾竭盡所能,動用現有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對全球經濟和社會造成的損害,恢復全球增長,維持市場穩定並增強經濟韌性。

  G20將努力確保重要醫療用品、關鍵農産品和其他商品和服務的正常跨境流動,並努力解決全球供應鏈中斷問題。還將同一線國際組織一道,盡一切努力克服疫情。

  美國確診人數升至全球第一 300萬人“失業”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27日早6時45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83507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死亡人數已達1201例。

  從23日起,美國單日新增病例均超過1萬。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發佈會上表示,確診人數的上升是由於檢測效率的提高。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白宮聲明稱,25日,特朗普批准新澤西州因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並下令向該州提供援助。

  此前,紐約、加利福尼亞、華盛頓、艾奧瓦、路易斯安那、得克薩斯和佛羅裏達7個州因疫情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疫情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3萬。僅在三周前,全美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不足20萬,而根據美國官方的歷史記錄,單周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平均低於7萬。由此可見,疫情給美國經濟帶來重創。

  但由於參院通過2萬億大規模經濟刺激法案應對疫情,26日的交易日,美股繼續上揚。道瓊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連續三天上漲,道指在過去三天中上漲了大約20%。

  25日晚參議院一致通過了一項2萬億美元的經濟救濟計劃,以緩解疫情暴發帶來的衝擊。該刺激法案目前已提交眾議院,將在27日上午以語音表決的方式推動通過。

  意大利:確診病例逾8萬 死亡率居高不下

  截至當地時間26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升至80539例,累計死亡病例8165例,治愈病例10361例。死亡率居高不下,超過10%。

  另據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已有6205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同時因新冠肺炎死亡的醫生已達39人。

  意大利外科和牙科醫生聯合會主席菲利波·阿內利要求,立刻給意大利公立和私立醫療系統工作人員提供個人防護裝備,並給所有出現症狀的,或者與疑似和確診病例接觸過的所有醫務人員進行篩查,檢測他們是否感染了病毒。

  西班牙:累計確診超5萬 死亡人數升至全球第二

  西班牙衛生部26日宣佈,該國確診病例達到56197例,死亡病例增加至4145例。這使得西班牙成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意大利。

  由於疫情持續發展,西班牙議會26日淩晨批准將該國國家緊急狀態延長15天至4月12日。

  英國逾10萬人檢測 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據英國衛生部26日發佈的數據,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2129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目前,英國確診病例累計達11658例,死亡病例累計578例。

  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上午9時,英國已有超過10萬人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

  病人激增,醫療物資迅速消耗,英國醫療物資的短缺已經嚴重威脅到醫護人員的安危,有護士在看護3位疑似病例時無口罩可戴。

  此外,一線人員在工作中面臨著極大的感染風險,但卻無法得到病毒測試。

  德國呼籲增加重症監護收治能力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當天0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6508例,較前一天新增4954例,死亡病例增至198例。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延斯·施潘在26日表示,德國仍處於疫情暴發的“風暴前的平靜”。他呼籲,必須延緩病毒傳播速度,增加德國重症監護收治能力。

  施潘還強調,維持當前的限制出行措施和其他舉措是必要的,這些措施將延緩病毒傳播速度,提高醫院的救治能力。

  從本週開始,德國開始實施包括禁止兩人以上同行等進一步限制人員出行措施。

  日本多地區限制出行 東京“封城”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6日,日本新增確診病例94例,目前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1401例,累計死亡病例已增至47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將疫情稱之為“國難”,呼籲各方團結一致共同抗疫。

  26日,日本又有多個地區政府宣佈限制出行措施。東京都政府追加限制出行措施,要求民眾不要離開東京前往周邊地區。周邊的埼玉縣和神奈川縣也要求居民本週末減少不必要、不緊急的外出。栃木、群馬、千葉、山梨、長野等縣要求不要前往東京都和關東地區。

  另外,日本政府26日針對疫情制定的“基本應對方針”草案中指出,如果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持續時間將為21天。

  多國採取“禁飛”措施

  印度國家民航局負責人26日表示,鋻於印度當下嚴峻疫情和全國“封城”狀態,將進出印度的所有國際航班停飛至4月14日上午6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在此期間,國際貨運業務不受此規定影響。

  為應對疫情,俄聯邦航空運輸署也將從27日起,全面停止定期和包機的空中交通,撤僑包機除外。

  此外,總部設在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公司26日也宣佈該集團大部分航班停飛。其中包括暫停其馬來西亞分公司3月底至4月下旬所有國內、國際短途航線和3月底至5月底大部分中遠程航班。亞航位於泰國、菲律賓、印尼和印度等地的分公司也做出相應調整。亞航將在疫情情況好轉並得到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儘早恢復服務。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超52萬 美國已成確診人數最多國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