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省份中學畢業年級開學時間已明確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3月27日 10:56
新華網 | 2020年03月27日 10:56
原標題:[開學時間表]十余省份中學畢業年級開學時間已明確
正在加載

  在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努力下,

  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

  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

  近日,多地相繼制定開學計劃、明確開學時間,推動有序複學。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3月9日青海省內部分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開學

3月9日,在青海省海東市第二中學,學生進入教室前進行測溫。

  3月9日,青海省內部分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開學,青海省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學校開學的省份。為全力保障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青海省第一批開學的學校將講解健康教育防控知識設置為開學第一課。

  貴州99萬餘名初三、高三學生3月16日開學

3月16日,貴陽市南明區第一實驗中學初三年級學生在課堂上做筆記。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3月16日,貴州省99萬餘名初三、高三學生正式開學。各地學校採取“一校一策”“分區施策”確定復課方案,圍繞開學協同多部門做好復課師生身體健康等排查,實行“錯峰入學”,做到教學空間、課餘活動區域、住宿安排“三個不交叉”等,多措並舉保障學生順利安全復課。

  新疆初三、高三及中職學校畢業班3月16日正式復課

3月23日,在新疆喀什市東城第八初級中學,學生在打掃衛生。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繼3月16日初三、高三和中職畢業年級學生首批開學後,新疆(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5004所中小學和中職學校的436.79萬學生23日全面開學。在各校“開學第一課”上,老師為學生們詳細講解校園消毒防疫知識、個人衛生防範等內容。

  3月25日,山西省太原市部分高三學生有序返校,準備開學

  3月25日,在位於太原市財貿學校的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學校高三教學點,學生接受體溫測量。

  寧夏高三和初三年級學生3月25日前恢復正常教學

3月25日,銀川市唐徠回民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通過測溫通道後進入校園。

  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18日印發《關於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校園教學秩序實施方案》,明確在3月25日前,寧夏高三和初三年級學生原則上恢復正常教學。

  雲南省中學畢業班有序復課

  雲南中小學3月30日將全部開學

  

  3月23日,昆明市第一中學高三年級學生在教室上課。當日,雲南省內多所中學初三、高三畢業班的學生們回到校園。按照此前雲南省教育廳發佈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達到開學要求的中學,初三、高三年級可在3月23日開學。

  內蒙古自治區高三、初三年級3月30日開學復課

  3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印發通知,全區高三和初三年級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開學復課。初高中其他年級、中等職業學校和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根據綜合評估研判情況,漸次錯時開學復課;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統一部署安排開學復課。

  江蘇全省各級各類學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錯峰開學

  江蘇全省各級各類學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錯峰開學。其中,高三年級、初三年級3月30日開學;中小學(含中職學校、特教學校、幼兒園)其他學段、年級做好4月7日開學準備,具體開學工作經各設區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指揮機構批准後實施;高校以4月13日為開學起始時間做好開學準備工作,具體開學時間經批准後由學校發佈。

  西藏全區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暫定3月下旬

  從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西藏全區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時間暫定3月下旬。

  陜西:全省高三年級3月30日開學

  陜西省教育廳18日發佈了《關於做好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分級分類錯時錯峰開學。其中,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級開學,有條件的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年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班開學。

  四川:高三原則上4月1日、初三4月7日開學復課

  據四川省教育廳官方微博消息,四川省教育廳3月25日發佈《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稱,四川全省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由省上統籌于4月1日開學,有條件的學校應實行封閉式管理;初三年級由各市(州)統籌確定,可安排于4月7日開學復課。

  安徽高三年級學生4月7日返校 初三年級學生13日返校

  《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全省學生返校安排的通告》3月25日晚間發佈。《通告》明確安徽全省各類學校學生返校時間——4月7日高三年級學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級學生返校。

  廣西初三、高三年級將於4月7日開學

  記者19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了解到,廣西高三、初三學生定於4月7日開學復課,中小學其他學段、其他年級和高校,結合下一階段疫情防控情況,穩妥有序開學復課。具體開學時間由各設區市和高校研究確定並按程序報審。

  海南:高三、初三年級4月7日開學

  3月19日,海南省教育廳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高三、初三年級開學準備工作的通知》,明確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級將於2020年4月7日開學,其他年級、其他學段具體開學時間,海南省教育廳將視疫情發展形勢綜合研判後,提前一週向社會公佈。

  福建高三年級于4月7日先行同步開學

  來自福建省教育廳的消息,經省委、省政府同意並報教育部備案,福建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其中,高三年級原則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開學;初三年級和中小學(含中職學校、特教學校)除小學一二年級外的其他年級,視高三開學推進及疫情防控情況再分批跟進開學,具體時間和方案按分級管理原則由各設區市或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指揮機構批准後實施;高校、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具體開學時間另行研究確定。

  江西全省高三、初三年級(含九年一貫制學校九年級)學生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學習

  江西全省高三、初三年級(含九年一貫制學校九年級)學生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學習。初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其它年級、小學和高校繼續開展線上教學。

  遼寧:4月中旬起分5個批次組織師生返校複學

  遼寧省自4月中旬起分5個批次組織師生分級分類、錯峰錯時返校複學。其中,第一批次安排高三年級學生開學,實行省域內同步返校,具體時間由省教育廳通知。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十余省份中學畢業年級開學時間已明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