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精準施策、強化保障,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3月27日 11:20
新華網 | 2020年03月27日 11:20
原標題:湖北襄陽:精準施策、強化保障,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正在加載

  新華社武漢3月26日電(記者譚元斌、喻珮)湖北省襄陽市堅持問題導向,精準實施差異化復工復産策略,強化政策、資金等保障,因時因勢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截至3月25日,全市“四上”和房地産開發企業5103家,已開工4421家,復工率86.6%。

  在26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第56場新聞發佈會上,襄陽市副市長劉恒友介紹了襄陽市復工復産情況。他説,3月13日起,襄陽市全力全面推進限制清單外市場主體復工復産,截至3月25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復産1602家,復工率96.6%,復崗率85.8%,“力爭3月底前全市所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面復工復産,4月份開始滿負荷生産”。

  3月16日起,襄陽市組織生産生活服務業企業有序恢復經營。截至3月25日,限額以上商貿企業復工1717家,復工率80.1%、復崗率82.8%;規模以上服務業復工400家,復工率85.5%、復崗率82.7%。

  3月15日起,襄陽市重點市政工程施工企業和房地産企業開始復工。截至3月25日,資質以上建築業企業已開工復工346家,復工率79.9%、復崗率49.0%;房地産企業已開工復工356家,復工率89.0%、復崗率57.9%。

  2019年全市共有從業人員59.3萬人,截至3月25日,已到崗44.2萬人,復崗率74.6%。

  劉恒友説,襄陽市堅持問題導向,精準施策,強化政策、交通物流、資金、供應鏈等“四大保障”。在供應鏈保障方面,突出抓好主導産業整鏈協同復工復産,重點推進東風汽車股份、風神公司、江山重工、駱駝股份等13家整車、整機龍頭企業及其在襄的586家核心供應商和物流服務企業聯動復産,促進了産業鏈整體協調穩定運行。同時,積極推動對全國、全球産業鏈有重大影響的關鍵配套企業復工復産,2月20日以來,促進了九個省區、直轄市重點企業在襄陽的90家關鍵配套企業復工復産。

  襄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朱守疆在發佈會上介紹,襄陽市用活“雲上就業”網上招聘平臺、聯合融媒體搭建直播招聘平臺,做好企業用工保障。截至3月25日,襄陽市統計應返崗人數為62.9萬人,已經返崗52.6萬人,返崗率達84%。其中,省內返崗26.7萬人,省外返崗25.9萬人。

  據介紹,襄陽市還從實制定配套措施、從簡確定經辦程序、從快兌現減免政策為企業減、緩、免徵社保費,助力企業發展和復工復産。2月至3月,全市已減免三項社保費4.57億元。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襄陽:精準施策、強化保障,推動企業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