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微視頻丨全球戰“疫” 習近平給出了“中國方案”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7日 22: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年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首次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7年後,一場在世界五大洲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印證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豐富內涵和深遠意義。

  “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各國分享防控有益做法,開展藥物和疫苗聯合研發,並向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北京時間3月26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時,再次提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時給出全球抗擊疫情的“中國方案”。

  第一,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第二,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

  第三,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

  第四,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閉幕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推出時政微視頻《全球戰“疫” 習近平給出了“中國方案”》,看全球戰“疫”下習近平主席給出的中國“良方”。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