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7日 09:53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7日 09: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商務部有關負責人昨天(26日)表示,截至3月24日,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産能恢復率超過70%的重點外貿企業佔比已經達到71.3%,比一週前提高了4.6個百分點。

  商務部表示,雖然我國外貿發展的外部環境不確定性上升,國際貿易需求下行壓力加大,但我們也要看到,我國外貿産業鏈結構完備、競爭力強,中國企業創新能力強,外貿企業化危為機的適應能力強。

  商務部一方面將加強對相關國家,尤其是我重點貿易夥伴的疫情發展及其對雙邊經貿的形勢研判,加大抗疫國際合作力度,深化雙邊經貿務實合作,盡力減輕外貿發展的外部風險;另一方面將用足用好各項外貿政策,特別是要推動財稅、金融、出口信保等精準幫扶企業的政策措施儘快落地見效,幫助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

  與此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産,保障重要企業和關鍵産品生産出口,支持企業通過網上洽談、網上參展等方式主動抓訂單,與各國一道確保全球供應鏈開放、穩定、安全,全力穩住外貿基本盤。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