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保障安全供水 農村供水工程地方復工率近90%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15:29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15: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情況,水利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回答媒體提問。

  

  記者:水利部採取了哪些措施來督促各地農村供水工程復工建設的?

  農村水利水電司司長 陳明忠:農村供水工程是這次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的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間,水利部加強農村供水工程的運行管理,強化安全供水保障。

  在農村供水工程開工復工方面,重點採取了這樣幾個措施:

  第一,積極協調發改委,及早下達今年中央預算投資,以便各個地方及早做出安排,今年總共安排了15億元中央補助投資,讓各個地方及時編制工作方案,提前做好開工復工準備。

  第二,建立了流域管理機構與各個省分片聯絡的督導機制,一起協調幫助地方解決工程開工復工的問題,督促地方加快進行開工復工。

  第三,在工程當中採取一些創新手段,特別是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建設方面,多開施工工作面,採取微信、視頻、網絡等方式進行調度,確保各項工程措施順利開展,有的地區甚至比往年做得更紮實,進度更快,保證我們工程開工效果更好。

  從目前來看,各個地方開工的成果還是很明顯的,有農村供水工程建設任務的縣,復工率將近90%,除了湖北以外,達到93%,總體效果不錯。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水利部:保障安全供水 農村供水工程地方復工率近90%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