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中國已向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援助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3月26日 11:40
央視新聞 | 2020年03月26日 11: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6日上午,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會同外交部、衛生健康委、商務部、發展改革委、工信部、財政部、海關總署、民航局等部門以及實施企業密切協作,爭分奪秒開展對外援助工作。目前已分4批組織實施對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的抗疫援助,現正在制訂第5批援助實施方案。

  從援助對象看,既包括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也包括公共衛生體系和防疫能力較為薄弱的國家,還包括歐盟、非盟、東盟等國際組織。我們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籌資呼籲,向其提供2000萬美元捐款,用於增強有關國家防疫能力、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指定用途。

  從地域分佈看,我們向28個亞洲國家、16個歐洲國家、26個非洲國家、9個美洲國家、10個南太國家提供緊急援助。

  從援助方式看,包括醫療物資援助和醫療技術援助兩種形式。援助物資主要包括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隔離眼罩、額溫槍、醫用手套鞋套以及呼吸機等診療設備。醫療技術援助主要採取派遣醫療專家組的形式,開展經驗交流,提供診療建議。此外,許多中國地方政府、企業、民間機構和個人也參與到對外援助行動中來。

  在援助物資上,中國對外援助標識格外醒目,標識上的英文“為了共同的未來”深刻闡釋了我國對外援助的初心和使命。在有些援助的物資上,我們不僅看到“千里同好,堅于金石”等中國先賢的名言,也能看到法國大文豪雨果、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甚至意大利歌劇中的佳句。這些話語承載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內涵,印證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現實性。

  鄧波清介紹,此次對外抗疫援助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援助時間最集中,涉及範圍最廣的一次緊急人道主義行動。許多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以多種形式感謝中方千里馳援,雪中送炭。目前全球疫情仍在不斷發展,中國還處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時刻。中國政府將在充分保障國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繼續向有關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總臺央視記者 楊弘楊 李雯婷 尹庚午 靳丹妮)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抗疫!中國已向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援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