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17條公交線路25日起恢復運營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08:48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08: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除武漢外地區已經解除了離鄂通道管控,而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也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漢準備得怎麼樣了呢?自3月25日,也就是昨天起,湖北武漢市開始逐步恢復部分公交線路運營。

武漢市3月25日恢復的公交線路共計117條,包括漢口、武昌、武漢等三大火車站始發的42條公交線路;中心城區含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等75條區域公交線路。記者在武漢火車站公交站點看到,恢復開通的第一天,乘坐公交車的乘客並不是很多。

武漢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營運公司線長 畢曉敬:25日,武漢開通117條公交車線路。第一,主要是圍繞三大火車站開通,以方便離返漢人員的出行。第二,主城區的開通是為方便市民出行。第三,新技術開發區和經濟開發區開通,以方便復工復産的企業員工出行。目前,開通的117條線路佔全網運力的30%。

在恢復公共交通營運前,武漢市公交部門已就乘客實名登記、掃碼乘車等措施,提前進行了演練。

武漢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營運公司線長  畢曉敬:首先對駕駛員和跟車安全員進行了培訓,再由跟車安全員對乘客進行掃碼和實名登記。乘客上車前掃碼、測量體溫,合格才能乘坐。

據了解,從3月28日起,武漢市將恢復市區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6號線、7號線運行。乘客進站乘坐軌道交通同樣需要進行實名登記並掃碼乘車。此外,為最大限度減少易感人群的風險,交通部門倡導65歲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暫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武漢117條公交線路25日起恢復運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