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線“野生動物保護”專項舉報小程序

來源:中新網  |  2020年03月26日 19:06
中新網 | 2020年03月26日 19:06
原標題:杭州上線“野生動物保護”專項舉報小程序
正在加載

  中新網杭州3月25日電(郭其鈺)記者25日從杭州市人民檢察院了解到,該院已聯合支付寶安全中心上線“野生動物保護”專項舉報小程序。今後如有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線索,可通過小程序在線向檢察機關舉報,即通過支付寶搜索“公益訴訟”進入“檢察監督線索舉報-杭州”小程序在線舉報。

  記者注意到,目前該小程序分設了非法捕獵、殺害野生動物,非法經營、食用野味,非法收購、運輸、出售三個通道。其中還專門設置了實名舉報與匿名舉報兩種適用情形,以便保護舉報人的隱私,消除舉報顧慮。

  “以前大家關注比較多的是捕獵方面,現在通過小程序,可以對食用、運輸野生動物等各個環節進行全程監管。”杭州市人民檢察院第六檢察部副主任陳曉麒表示,同時市民仍可繼續撥打12309公益損害舉報熱線、通過全國12315平臺等方式進行舉報。

  陳曉麒介紹,按照《全面禁食野生動物的決定》規定,除了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外,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三有”野生動物以及其他陸生野生動物,如野豬、麻雀、八哥、雲雀、喜鵲、綠頭鴨、黑眉曙蛇(菜花蛇)、大竹鼠、刺猬等都已列入禁食範圍,如發現相關線索均可進行舉報。

  據了解,杭州“野生動物保護”專項舉報小程序及線索處理後臺還將融合人工智慧、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逐步實現線索溯源、證據固定、數據分析等全鏈路功能的線上化、智慧化,用科技手段助力檢察公益訴訟提質增效。(完)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杭州上線“野生動物保護”專項舉報小程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