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復工率92% 提前實現復工目標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15:48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6日 1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情況,水利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回答媒體提問。

 

  記者:隨著復工復産的推進,各地水利工程也逐步恢復建設,請問當前水利工程建設的復工情況如何?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設司司長 王勝萬:目前,重大水利工程復工復産進展很順利。在建的110項工程已經復工101項,佔工程總數的92%,除受氣候等影響的少量工程外,做到了應復盡復,東北和西北這些極寒地區也有工程復工。所以從目前的92%這個數據來看,復工率比往年有較大的提高。特別是到目前復工了101項,較我們原來力爭3月底前實現100項以上的復工目標應該是提前了。

  從復工的項目來看,累計到崗近10萬人,約佔正常人數的82%。其中,引江濟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和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等33項工程基本達到了正常的施工水平,其他的水利項目也在積極推進。在做好重大工程復工復産的同時,也做好新建中小型水庫、水庫除險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的復工復産。截止到目前,新建中小型水庫復工率也超過了90%,水庫除險加固復工率達到80%以上,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復工率也到了70%-80%。

  目前,復工項目沒有出現疫情,復工生産形勢平穩。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復工率92% 提前實現復工目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