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國有企業今明兩年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0年03月26日 06:26
中國青年報 | 2020年03月26日 06:26
原標題:人社部:國有企業今明兩年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報北京3月25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桂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在國新辦25日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國有企業今明兩年擴大招聘高校畢業生的規模,不得隨意毀約,不得將在本單位實習的期限作為招聘入職的前提條件。

  在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方面,人社部還提出,要擴大企業吸納規模。對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擴大基層就業規模,開發一批城鄉社區等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擴大“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招募規模;暢通民營企業專業技術職稱評審渠道。

  擴大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和專升本招生規模,擴大大學生應徵入伍規模。

  擴大就業見習規模。對暫時中斷見習的延長見習期限,對見習期未滿與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剩餘期限見習補貼。

  適當延遲錄用接收。對延遲離校的畢業生,相應延長報到接收、檔案轉遞、落戶辦理時限。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兩年的戶檔保管便利,期間以應屆生身份參加用人單位考試、錄用,落實工作單位後,參照應屆畢業生辦理相關手續。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社部:國有企業今明兩年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