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足水電油氣 保復工惠民生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3月25日 13:11
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3月25日 13:11
原標題:備足水電油氣 保復工惠民生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武漢3月24日電 記者常理 董慶森報道: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武漢城市運行保障情況。武漢市副市長張文彤表示,隨著市民生活、企業生産逐步回歸常態,對城市運行保障的要求將越來越高,武漢市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優化機制、科學調度。加大一線人員配備,加強搶修設施設備配置,完善應急搶修機制,緊盯一線各類設施設備的運轉,確保設施完好、運轉高效。

  二是保障復工復産、安全供應。繼續加強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定點醫院發熱門診等重點防疫功能區建築的水電氣、通信等供應,保障防疫治療工作的需要。積極應對復工復産後水電油氣的用量增長,全力滿足企業復工復産、市民生活需求。

  三是強化服務便民,優先民生保障。繼續落實加強用戶訴求回應、優化服務方式,保障市民生活用水、用電、用氣需要。

  武漢市商務局局長韓民春表示,疫情期間,武漢市中石油、中石化等油企有410座加油站正常營業,佔全市加油站90%以上,同時有1500名一線員工堅守在崗位上,為全市各類保障車輛提供加油服務。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總經理明煦表示,目前武漢電網最大供電能力是1400萬千瓦,去年武漢電網最大負荷是1276萬千瓦。隨著全市的有序復工復産,電網負荷會增加,但保證企業復工復産電力供應的主網電是比較充裕的。

  武漢市水務集團董事長黃思表示,疫情發生後,市委、市政府出臺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經營發展舉措21條,其中涉水方面的有2條措施:一是營業收入同比2019年降低30%以上的中小企業可以免徵2月至6月的污水處理費;二是對商貿流通、在營保供企業,參與到疫情防控的物流公司以及中小企業,1月至6月的供水價格下降10%。

  目前整個武漢市的企業復産復工在即,黃思建議,企業在復産復工之前要檢查檢修內部供水設施,確保供水設施完好。建議放空原有水箱水池裏面長期未使用的余水,補充新鮮自來水。如果企業有任何用水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可以致電96510或通過線上聯絡水務集團,集團將安排專業水質人員和供水服務人員提供相關服務。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備足水電油氣 保復工惠民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