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5日 11:24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5日 11:24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正在加載

  (抗擊新冠肺炎)新疆阿克蘇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圖)

  中新網烏魯木齊3月24日電(王小軍 劉紅文) 記者24日從新疆阿克蘇地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該局聯合阿克蘇地區公安局森林公安開展了一次野生動物集中執法檢查行動,在阿克蘇市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現場查獲野生鳥類95隻。

  為深入打擊濫捕濫殺濫食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該地區開展了此次集中執法檢查行動。3月20日,聯合執法檢查組在阿克蘇市一花鳥蟲魚寵物市場發現,有3家店舖無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涉嫌無證銷售野生動物,現場查獲野生鳥類95隻。

阿克蘇地區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潘志安 攝

阿克蘇地區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潘志安 攝

  經該地區林業和草原局專家鑒定,查獲的鳥類主要包括相思鳥、文鳥、百靈、畫眉、珊瑚鳥、鵪鶉、白眉鶇等,均為有益、有重要經濟價值、有重要科學研究價值的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因經營者現場不能提供這些野生鳥類的來源、檢疫、購進等相關證明,根據相關規定,聯合執法檢查組對這些鳥類予以沒收,並對經營者進行批評教育,向其宣傳關於禁止捕殺、交易、食用保護野生動物和保護野生動物的法律法規知識,切實提高經營者的遵紀守法觀念。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該地區實施最嚴野生動物管控措施,叫停一切野生動物馴養繁殖、運輸、販賣行政許可事項,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行為。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該地區成立聯合執法檢查組,深入各縣(市)對農貿市場、餐飲服務單位進行檢查和執法監管,查辦了一批非法出售、經營利用國家非重點保護動物案件,對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的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

  據悉,此次集中執法檢查行動中沒收的鳥類,已送往野生動物救助中心,並適時放歸自然。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疆阿克蘇查獲3起涉嫌違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