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江右時評:在戰“疫”中鍛造青春名片

來源: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  2020年03月25日 11:09
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 2020年03月25日 11:09
原標題:【地評線】江右時評:在戰“疫”中鍛造青春名片
正在加載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廣大青年努力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帶動廣大青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青年者,國之魂也”。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援鄂“90後”醫護人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一線“90後”幹警風雨無阻、日夜奮戰,“90後”青年志願者在城鄉社區防控中不辭辛苦、發光發熱……以“90後”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擔當奉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

  “疫”不容辭,是為青年。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看那“頭腦風暴”的創業青年,在創業基地奮力拼搏;看那投身脫貧攻堅的青年背影,把智慧與力量帶入山區;看那“疫”路前行的無畏戰士,以責任使命築牢銅墻鐵壁……新時代的新青年,當“心事浩蕩連廣宇”,做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時代先鋒。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廣大青年須將艱苦環境作為磨煉自己的機遇,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進程中當好生力軍和突擊隊。

  “疫”往直前,是為青年。撫今追昔,沒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百年以前,在中華民族苦難深重之時,五四一代的先驅們上下求索,義無反顧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而今全民戰疫之際,無數青年澆灌熱血于其中,數字清零、方艙關閉、醫護還鄉......充滿鬥志的青春在戰疫之路燃燒。正如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的一名“90後”黨員所説的,“最重要的不是‘幾零後’,而是‘努力後’‘奮鬥後’,能夠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夠為國家作貢獻、為人民服務,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途徑”。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才是當代中國賦予青年的時代責任。

  “疫”無反顧,是為青年。“人之所不能為者,我為之;人之所不願為者,我願為”。堅守防疫一線是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乃至生命代價的。武漢“90後”醫生夏思思堅守崗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犧牲;湖南“90後”藥劑師宋英傑連續超負荷工作,勞累過度,不幸猝死;廣東清遠英德輔警曾文聰,倒在一線崗位,年僅26歲……錚錚誓言銘於心,初心使命化于行,無數青年用奉獻和犧牲踐行初心使命,在抗疫一線綻放最美青春。

  凜冬散盡,星河長明。虛懷照耀的,是廣大青年身上孔明般的光亮。漫漫戰疫路,青年正以擔當和無畏鍛造時代名片。(程敏)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江右時評:在戰“疫”中鍛造青春名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