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解封” 離鄂人員憑健康碼出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5日 09:5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3月25日 09:56
原標題: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解封” 離鄂人員憑健康碼出行
正在加載

  中新社武漢3月25日電 (記者 張芹)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16個地市州自25日零時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可安全有序流動。

  湖北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在24日召開的湖北省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上表示,逐步解除離鄂離漢通道管控,標誌著全省經濟社會運行秩序逐步恢復、走向正常。

  從24日晚開始,設置在湖北境內高速公路上的部分防疫卡點相繼撤除。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後,過往車輛人員出具健康碼“綠碼”,經查驗和測量體溫後,便可正常進入高速公路。

  25日清晨,武漢三鎮街頭117條線路的公交車恢復營運,沉寂了60多天的公交車站臺再次等來候車乘客;空蕩的馬路上,迎來久違的車流。至此,湖北省各地主要城市公交線路全部恢復運營。

  根據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發佈的通告,25日零時起,已恢復辦理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外的鐵路客運到達和出發業務。

  按照湖北的防控分級,早在10多天前,湖北除武漢為高風險市縣外,其他市縣都已為中低風險地區。隨著疫情風險降低,湖北襄陽、潛江、洪湖、黃石、孝感等地相繼發佈通告,取消封閉管控、全面恢復區域內交通出行,各地生産生活秩序陸續回到正常軌道。

  湖北各地復工復産也在逐步走向正軌。據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消息,截至3月23日,該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有13155戶開工,復工率為85%,員工到崗人數171萬人,到崗率為60.3%。

  此次戰“疫”主戰場武漢,“解封”也進入倒計時階段。根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武漢將從4月8日零時起,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

  疫情暴發以來,為內防擴散、外防輸出,武漢自1月23日起暫停全市公共交通運營、關閉離漢通道,之後相繼實施中心城區禁止機動車通行、小區封閉管理等措施。

  近日,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武漢部分商超恢復對個人開放、市內27個過江橋梁防疫檢測點和主城區近80個防疫檢查點全部撤除、重大工程項目分批復工,被疫情按下“暫停鍵”的城市正在有序“重啟”。

編輯:陳思源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解封” 離鄂人員憑健康碼出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