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正在重啟的武漢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3月25日 13:55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3月25日 13:55
原標題:直擊:正在重啟的武漢
正在加載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從3月25日零時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崗。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武漢,這座“封城”兩個多月的英雄城市,正從“按住暫停”轉向“重啟恢復”,一座被束住“手腳”的城市正在舒展開來,一座被嚴寒圍堵的城市正在煥發生機。

  1

  武漢117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1月23日,武漢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全面停運。

  如今,隨著抗疫形勢持續向好,城市功能正在逐步恢復。

  自3月25日起,武漢恢復部分公交線路運營。3月28日起,恢復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6號線、7號線運行。

  武漢地鐵正在進行恢復運營之前的深度消殺,相關的設備設施維護同步進行。

  3月23日,湖北省武漢市對地鐵全線站點、車輛進行深度消殺,為恢復運營做好準備。

地鐵2號線漢口火車站入站口測溫 長江日報記者李永剛攝

地鐵2號線漢口火車站入站口測溫 長江日報記者李永剛攝

  在暫停運營60天之後,3月23日上午,武漢城市公交首次上路“空載”試跑。

長江日報記者張寧攝

長江日報記者張寧攝

長江日報記者張寧攝

長江日報記者張寧攝

  2

  復工復産,有序重啟

  近日,武漢市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産。

  早七點半,50台公交車準時抵達武漢市經開區楓樺葦岸小區。住在這裡的2000多名東風本田公司員工,搭乘公交車前往工作廠區。

  機器轟鳴,忙而有序,3月24日上午,由武漢市城投集團公司建設、中鐵大橋局施工的江漢七橋正式復工,這也是武漢市首個復工的橋梁工程。按照批復,施工人員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投入到緊張的建設之中。

  3月24日,工人在流水線上生産作業。

  除郵政、順豐、京東3家物流外,又有9家快遞企業全面復工。圖為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珞喻路,中國郵政快遞員在送貨。

  3

  恢復普通門診,醫療秩序步入正軌

  3月23日,中央指導組先後來到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武漢市第三人民醫院首義院區、武漢市水果湖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研指導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和做好社區衛生服務工作。孫春蘭指出,要在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和救治的基礎上,統籌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根據醫療機構的功能、定位、類別,及時有序恢復診療服務,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武漢市衛健委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3日12時,武漢市已有超過50家醫院全面恢復普通門診。

  3月19日,武漢協和醫院內門診樓內,各科室前候診的患者。恢復普通門診以來,武漢協和醫院統計期間內門診量已達1481人次。新華社記者 李崢苨 攝

3月19日,武漢協和醫院輸液室內,一位老年患者躺著輸液。新華社記者 李崢苨 攝

3月19日,武漢協和醫院輸液室內,一位老年患者躺著輸液。新華社記者 李崢苨 攝

3月24日,武漢市第一醫院門急診恢復接診。網上預約掛號後,患者排隊等候進行門診預檢 。通訊員代雨朦 攝

3月24日,武漢市第一醫院門急診恢復接診。網上預約掛號後,患者排隊等候進行門診預檢 。通訊員代雨朦 攝

  4

  生活,煙火氣回來了

  無疫情小區內,居民可以分批、分時段、分樓棟,在小區內進行非聚集性的個人活動,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復。

  3月23日,武漢市青山區青山鎮街石化社區,居民在小區花園內鍛鍊身體。

  3月23日,武漢市青山區青山鎮街船廠社區中百超市,居民在選購。工作人員介紹,超市內物資充足,放開後也沒有出現搶購現象。

  3月23日,武漢市青山區青山鎮街船廠社區,一位居民在理髮。

  櫻花已經綻放

  春天如約而至

  這座城市正在有序地回歸正常軌道

  (圖文綜合自新華社客戶端、人民日報客戶端、長江日報等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呂佳蓉 整理)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直擊:正在重啟的武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