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 飽含草原深情(對口支援 19省份在行動)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11:32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11:32
原標題:捐款捐物 飽含草原深情(對口支援 19省份在行動)
正在加載

  3月13日,3輛滿載90余噸麵粉和食用油的大貨車跨越3000公里,抵達武漢。3月16日,裝載興安盟、巴彥淖爾市、烏蘭察布市三地農産品的17輛運輸貨車,分別從當地集結發車南下馳援湖北武漢……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的那一刻起,內蒙古草原兒女的心就和湖北同胞連在了一起。從第一批物資從內蒙古出發,截至目前一個多月以來,來自內蒙古各地的各類醫療、生活物資源源不斷地向湖北輸送……

  當內蒙古自治區將統一組織捐贈的一批醫療和生活物資交付荊門市時,荊門市委書記張愛國曾説:“內蒙古對口支援荊門市的廣大醫護人員,在疫情一線用心用情、敢於擔當、辛勤奉獻、不遺餘力地救治病患,展現出內蒙古人民對荊門市人民的深情厚誼。特別是對抗疫一線物資的無私援助,體現了內蒙古團結奮鬥、守望相助、大愛無疆的濃濃情懷。”

  疫情發生後,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了由區常務副主席為組長、有關副主席為副組長的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工作領導小組,下設前方指揮部,駐荊門市開展工作。

  2月11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從各地籌集的第一批600噸牛羊豬肉和牛奶作為第一批捐贈物資,從內蒙古各地啟程,分赴湖北。與此同時,各地官方和社會捐贈不間斷:巴彥淖爾市當地著力打造的“天賦河套”品牌,捐助價值300萬元的農産品,呼倫貝爾市22家民營企業捐贈60噸麵粉,錫林郭勒盟拿出價值120萬元的牛羊肉;鄂爾多斯各大企業和社會人士向湖北捐贈款物價值超過1億元,自治區級捐款達1.12億元……一車車滿載愛心的各類物資源源不斷地向湖北進發。“疫情發生以來,內蒙古自治區社會各界和企業多次向湖北捐贈物資,支持前線抗疫。”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政府辦公廳主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潤喜説。

  3月18日,一段微視頻在內蒙古各地迅速刷屏。當天,一批內蒙古支援湖北的醫護隊員在圓滿完成任務後返回家鄉。出發前,湖北群眾夾道歡送,落地內蒙古後,他們受到了英雄凱旋般的歡迎。視頻讓無數人淚目,他們的付出贏得了所有人的讚賞。

  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學科主任張卿1月28日到達湖北,擔任重症病人醫療組組長,負責危重症病患診治,每次進隔離病房都要連續工作6個小時。為了診治更多病人,張卿始終穿著紙尿褲上崗。直到兩個月以後撤離,沒有休息過一天的張卿顯然憔悴了許多,但她言語中仍像出發前一樣堅定。“幹醫生這一行就要有擔當,國家需要我們,湖北同胞需要我們,我們絕不退縮。”張卿説。

  兩個月來,內蒙古先後派出12批次849名醫護及疾控人員奔赴武漢、荊門、隨州開展工作。從方艙醫院到隔離病房,他們全心全力地投入救治工作……目前,仍有200多名疾控工作人員奮戰在湖北一線,沒有一個人叫苦,也沒有一個人申請提前撤離。

  “我自願奔赴前線,與同行們一起戰鬥!”這是內蒙古馳援湖北的一名隊員在請戰書中寫的一段話,代表著眾多內蒙古馳援湖北醫護和疾控人員的心聲:“後方有堅強的後盾,在前方的我們一定會堅守到戰勝疫情的最後一刻!”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捐款捐物 飽含草原深情(對口支援 19省份在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