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名幹部聯千企” 服務農企復工復産

來源:央廣網  |  2020年03月24日 11:26
央廣網 | 2020年03月24日 11:26
原標題:湖北“千名幹部聯千企” 服務農企復工復産
正在加載

  央廣網武漢3月23日消息(記者張毛清 通訊員杜巍 郭會兵 葉丹)農業大省湖北省日前決定,從現在起至6月底,全省農業農村“千名幹部聯千企”系統將服務農業企業復工復産,範圍覆蓋全省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全省農業産業化企業“龍頭”示範引領作用,3月22日,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印發《關於開展“千名幹部聯千企”服務農業企業復工復産活動的通知》,重啟“恢復鍵”,統籌謀劃、精準施策,搶抓農時,深入推進農業企業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全省865家農業産業化省級以上重點龍頭企業已復工782家,復工率90.40%。其中,農業産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62家,已復工60家,復工率96.77%;農業産業化市級龍頭企業2774家,已復工2128家,復工率76.71%。

  全省各級農業農村幹部將加強與對口企業聯絡,了解企業的復工進展、生産經營狀況、面臨的問題和困難,通過多種形式,向企業宣傳國家和省支持農業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幫助企業搶抓機遇,滿産擴能,總結推介企業典型經驗與做法,進一步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用工、運輸、資金、銷售等困難和問題。同時加強對企業防疫工作的檢查指導和跟蹤服務,確保企業做到防控機制、員工排查、設施物資、環境消殺、安全生産等“五個到位”。

  據了解,此次“千名幹部聯千企”活動,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建立了黨組成員&&、中層幹部參加,分級分層,一一對口聯絡服務企業的機制。省廳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對口聯絡服務62家農業産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市(州)局中層以上幹部對口聯絡服務803家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縣局中層以上幹部,對口聯絡服務2774家農業産業化市級重點龍頭企業。“千名幹部聯千企”,任務明確,責任上肩,形成整體合力,助力企業振興,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千名幹部聯千企” 服務農企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