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已發放救助金超20億

來源:央廣網  |  2020年03月24日 11:22
央廣網 | 2020年03月24日 11:22
原標題: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已發放救助金超20億
正在加載

新聞發佈會現場(央廣網記者 鄭澍 攝)

  央廣網廣州3月23日消息(記者鄭澍 何偉奇)3月23日下午,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況,並重點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情況。

  廣東省民政廳副廳長聶元松先生表示,在一級防控期間,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在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民政系統著力解決一切防控期間部分群眾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的生活困難,保障特殊困難人員基本的照料服務需求,切實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全省有160多萬特困低保人員,1800多家民政服務機構不遺餘力,保障了廣大服務對象的健康安全,有力地服務了全省疫情防控的大局。

  據介紹,廣東省民政廳執行黨組成員分片包乾,每一個黨組成員負責聯絡3-4個地市,分別與地市的分管市領導、民政局長定期聯絡,並且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搞陪同接待的方式,對各類型的服務機構和社區困難群眾開展抽查。

  為積極應對物價上漲的壓力,民政部門主動配合發展改革和財政部門,啟動了社會救助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的聯動機制,發放價格臨時補貼,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針對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困境兒童以及流浪乞討人員等困難群眾防護能力弱,感染風險高的問題,第一時間印發了緊急通知,要求對因疫情導致基本生活困難的家庭和個人,綜合採取臨時救助、發放基本生活物質的措施,切實發揮好社會救助兜底線、救急難保民生的作用。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全省總共發放的救助資金達到了20多個億,有力保障了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疫情發生以來,廣東已發放救助金超20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