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 依法戰“疫”系列動漫②

來源:最高人民法院  |  2020年03月24日 11:49
最高人民法院 | 2020年03月24日 11:49
原標題: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 依法戰“疫”系列動漫②
正在加載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強調,“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勁的時候,越要堅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疫情當前,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共抗疫情。有的人捨己為人、堅守在抗疫一線,有的人卻肆意妄為,觸犯法律的底線。對於這些不法行為,人民法院始終堅持嚴厲打擊,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服務統籌推進依法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為針對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開展法治宣傳,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推出專題策劃——《依法戰“疫”》系列普法動漫片,結合身邊的真實案例為您解讀相關法律規定。今天,推出系列第二集《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02 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疫情期間,每位公民都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義務,絲毫不能輕忽大意。有的人心存僥倖,為一己之利刻意隱瞞接觸史、旅居史,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病毒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對於此類情況,人民法院嚴格依法裁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隱瞞接觸史可能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將要承擔怎樣的法律責任?一起來看《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隱瞞接觸史判刑記 | 依法戰“疫”系列動漫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