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森林公安機關查處30起涉野生動物案件

來源:河北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13:16
河北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13:16
原標題:河北省森林公安機關查處30起涉野生動物案件
正在加載

  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森林公安機關全面落實有關決策部署,對破壞野生動物案件露頭就打,追根溯源深挖徹查,震懾效應明顯。截至3月16日,全省森林公安機關共查處涉野生動物案件30起,其中刑事案件1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4人,行政處罰18人;查獲野生動物446隻;查獲國家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若干件。

  全省森林公安機關堅持問題隱患排查全覆蓋,把重點區域、重點部位作為巡查摸排的重中之重,及時把問題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一是加強對自然保護地、候鳥遷徙停歇地等野生動物主要分佈地和集群活動區的巡護值守,及時清除夾、網、套等獵捕工具和毒餌。二是深入野生動物繁育場所、農貿市場、餐飲場所等重點部位,依法取締非法出售、經營、利用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場所,嚴防人工繁育場所成為非合法來源野生動物的“加工廠”“中轉站”或“庇護所”。三是加強網上情報線索蒐集,緊盯微信、快手、抖音等網絡平臺,多渠道蒐集、梳理案件線索。四是主動與技偵、網安、情報等警種聯絡協作,堅持網上網下聯動,形成警種協調聯動、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有效遏制了野生動物違法犯罪的高發、頻發態勢。

  另外,他們還積極會同農業農村、海關等部門,聯合開展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與治安、食藥等相關警種密切協作,層層壓實責任,細化工作舉措,形成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強大攻勢。(記者曹智 通訊員孫閣)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北省森林公安機關查處30起涉野生動物案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