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居民買藥送藥爭分奪秒(一線抗疫群英譜·青春力量)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55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55
原標題:為居民買藥送藥爭分奪秒(一線抗疫群英譜·青春力量)
正在加載

  “阿姨,您的處方單是以前的,藥店説需要新的處方單才能開藥,請您讓主治醫師再開一張發過來吧”“叔叔,您要的藥沒有了,看看這種行不行”……在武漢市漢陽區晴川街的一家藥店,19歲的張玉欣(見圖。資料照片)一邊跟店主報需求,一邊聯絡居民詢問購藥的細節,忙得不可開交。

  張玉欣是武漢本地的“00後”大學生,疫情發生後,她主動到社區報名,成為一名志願者,主要負責給居民買藥送藥。“之前有過志願服務經驗,現在我們的城市遇到困難了,我想繼續為家鄉人民出一份力。”張玉欣説。

  張玉欣工作的漢陽晴川街龍燈社區龍燈裏小區是一個老舊小區,居民大多是老年人。為了滿足居民多樣化的用藥需求,張玉欣和同事們經常從早跑到晚,遇到一些難買到的藥,還得一家家藥店去詢問,經常飯都來不及吃。

  “雖然只是跑腿的工作,但有些藥對居民來説是‘救命藥’,我們必須爭分奪秒去買。”張玉欣説,小區居民買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藥物比較多,有的隔幾天就需要再買一次。最多的時候,她一天要買五六十種藥品,光排隊就要好幾個小時。

  讓張玉欣印象最深的是,一天下午,她接到居民求助:一名70多歲的危重症患者急需球蛋白。她和同事立即開車外出找藥,一家家藥店去詢問,從漢陽一路搜尋到漢口,輾轉10多家藥店,終於在快要天黑時,在一家即將打烊的藥店買到了藥。當他們把藥送到求助居民手中時,對方感動得熱淚盈眶。

  志願者的辛苦付出,居民都看在眼裏。“開始時一些居民不放心,但看到那些買藥的居民不僅拿到了急需的藥,零錢也一分不少,現在他們都提前寫下醫保卡密碼,放心地交給我們購藥。”張玉欣欣慰地説。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居民買藥送藥爭分奪秒(一線抗疫群英譜·青春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