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療服務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六成

來源:經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09:08
經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09:08
原標題:全國醫療服務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六成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3月20日訊 記者吳佳佳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精準防控科學管理、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工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介紹,當前,湖北省及武漢市疫情防治形勢積極向好,患者救治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正常醫療服務也在逐步恢復。

  在此形勢下,支援湖北醫療隊從3月17日開始撤離,截至20日已撤離1.2萬名醫務人員,主要是在方艙醫院與非重症定點收治醫院工作的醫務人員。按照工作計劃,國家醫療救治專家組以及高水平重症團隊將繼續留守與堅持在重症定點收治醫院,直到患者救治任務特別是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全部完成後,再予撤離。

  郭燕紅表示,全國總體醫療服務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0%左右。為推進各地醫療持續恢復,一方面要完善激勵性措施,加大物資用品保障;另一方面,要指導醫療機構加強精細化管理,按照一院一策、一科一策,推進醫療服務順利開展。同時,要充分利用“互聯網+醫療”優勢,推進預約診療、分時段就診,優先滿足急危重患者和特殊群體的看病就醫需求,保障急診急救能夠全天候開放。

  目前,在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網站上,每天公開已恢復接診非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機構名稱,以及門診科別、住院服務科室目錄和開放床位。3月19日,武漢市已有43家醫院恢復正常醫療服務功能,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隨著新冠肺炎患者進一步集中到高水平定點收治醫院,還有一批原有定點醫院通過消殺和整體恢復,儘快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表示,目前全國低風險縣域已佔98%,各省份正在按照統一數據格式標準和內容要求,加快向全國一體化平臺匯聚本地區防疫健康信息目錄。各地依託全國一體化平臺,正在深入推廣健康通行碼互信互認應用,作為在交通卡口、居住小區、工廠廠區以及一些公共管理和服務機構出入的通行憑證。截至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地區的健康通行碼可以實現一碼通行。

編輯:徐晶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醫療服務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六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