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京彩好評:“歸零”,春色正好再出發

來源:千龍網  |  2020年03月21日 11:10
千龍網 | 2020年03月21日 11:10
原標題:【地評線】京彩好評:“歸零”,春色正好再出發
正在加載

  根據國家衛健委通報,作為全國戰“疫”的重中之重、決勝之地,湖北和武漢連續兩天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均為0。從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到“一省包一市”對口支援,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同心戰“疫情”,取得了彌足珍貴的階段性勝利。數字“歸零”,而責任不能“歸零”,各項工作措施必須“歸位”。

  “歸零”是積極信號,不是大獲全勝的句號。從零到萬,從萬到零,全國人民上下一心,推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朝積極向好的方向發展,各項病患數據相繼“歸零”,正是對我們前一階段工作的充分肯定,紮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築起了堅實有力屏障。一方面,我們應該看到“歸零”的來之不易,其背後凝聚著無數人的血汗與犧牲,珍惜當前的大好形勢,接續奮戰,乘勝而上;另一方面,我們還需要保持冷靜的頭腦、科學的態度、理性的研判,撥開雲霧,認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階段性數據“歸零”,並不意味著疫情風險完全“歸零”,階段性勝利,並不代表戰“疫”的全面勝利。

  “歸零”是新的起點,不是打烊收工的終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之年、“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之年,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難度更大、任務更重、要求更高。面對不利影響,我們闖關奪隘、攻堅克難,衝破層層阻力、克服重重困難,全力扭轉我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被動局面。“歸零”的出現,得益於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實,這也為我們今後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爭取了更多時間和空間,特別是為有序推進復工復産、春耕備耕工作,營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疫情打亂了既定的發展節奏,而“歸零”則為我們重回正軌,創造了絕佳契機。從此刻“歸零”出發,我們還要振奮精神、砥礪奮進。

  “歸零”是衝刺進行時,不是鬆勁歇腳完成時。疫情數字“歸零”的積極變化,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最終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為我們不斷攻克防疫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匯入了暖流、增添了動力。“行百里者半九十”,“歸零”不是麻醉劑,更不是致幻劑,成績得來不易,我們必須堅定目標導向,堅決克服麻痹思想,摒棄厭戰情緒,杜絕僥倖心理,消除鬆勁心態。從引導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到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從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的物資供應,到重點人群的心理疏導和心理干預,我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措施,繃緊弦、拉滿弓,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全國一盤棋、全民一條心、全線一股勁,匯聚起敢打必勝的磅薄力量,“歸零”為我們取得最終的全面勝利,注入了無限的希望。“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歸零”過後,我們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懈,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不動搖,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工作抓到細處、做到深處、落到實處。(文/余東)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京彩好評:“歸零”,春色正好再出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