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願借鑒中國抗疫經驗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03月21日 12:48
新華社 | 2020年03月21日 12:48
原標題:非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願借鑒中國抗疫經驗
正在加載

  新華社內羅畢3月20日電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9日下午,非洲聯盟已有34個成員國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總和超過700例。面臨嚴峻的抗疫形勢,許多非洲國家表示願意向中國學習抗疫經驗。

3月18日,在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非洲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發)

3月18日,在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非洲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發)

  坦桑尼亞國家健康保險基金區域主管拉斐爾·馬拉巴博士説,目前全世界都在尋找針對新冠肺炎的最佳治療方法,而中醫治療方法在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鬥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可為非洲國家遏制疫情蔓延提供借鑒。

  馬拉巴對中國醫護人員的超高專業素養表示驚嘆,對將會議中心和體育館改建為方艙醫院印象深刻,對中國及時與公眾和世界衛生組織分享與疾病有關的信息和臨床數據表示稱讚,認為中國此舉正在幫助世界上許多國家有效應對新冠病毒傳播。

  尼日利亞阿布賈中西醫結合醫院醫生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説,在尼日利亞,中醫越來越受到公眾的認可和接受,越來越多醫療機構提供中醫治療。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包括尼日利亞,都從中國吸取了經驗。

  中國在與新冠肺炎疫情作鬥爭的同時,也在盡力支持和幫助非洲國家和地區組織抗擊疫情,這在非洲贏得普遍讚譽。

  18日,中國同非洲國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舉行專家視頻會議,24個非洲國家和非洲疾控中心的近300名官員和專家通過網絡參加了此次會議,會議持續了三個半小時。中國醫療衛生專家和海關部門官員分享了有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和經驗,支持非洲抗擊疫情。

  非洲疾控中心公共衛生研究所負責人拉吉説,中國疾控中心一直在與非洲疾控中心密切合作,為最近成立的非洲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提供幫助。“我們有一位來自中國疾控中心的高級顧問,他與我們合作密切,一直積極參與非洲新冠肺炎抗疫工作,為特別工作組提出了大量建議。”

  中國已向非盟提供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等援助,中國援非醫療隊也幫助非洲積極應對疫情。

  與此同時,中國公司和民間組織也向非洲國家提供緊急物資援助,並與非洲各國醫療機構合作,提供新冠肺炎臨床治療網上培訓資料。(執筆記者:王洪江;參與記者:吳長偉、李斯博、高竹、郭駿、許正、王守寶、荊晶、鄭揚子、殷曉聖、王小鵬、張宇、劉瑞娟)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非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願借鑒中國抗疫經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