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萬多家企業已獲穩崗補貼5.58億元

來源:經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39
經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39
原標題:湖北10萬多家企業已獲穩崗補貼5.58億元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武漢3月20日電 (記者董慶森 常理)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0日召開第五十一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湖北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企、擴大就業,強化“六穩”的舉措。

  湖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程用文表示,湖北省受疫情影響大,企業困難多。湖北省研究了一攬子促進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措施。

  當前,湖北財政部門採取了哪些措施推動經濟加快發展?在回答經濟日報記者提問時,湖北省財政廳副廳長鐘芝清表示,為促進全省經濟加快發展,財政部門採取了系列措施。

  自今年3月1日到5月31日,免徵全省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徵收的增值稅。在社保繳費減免方面,自今年2月至6月,免徵全省各類參保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的單位繳費,減半徵收職工的基本醫療保險的單位繳費。在此基礎上,如果企業繳費還有困難,允許再緩繳不超過6個月。此外,省級財政首批安排了10億元資金,支持防控物資的擴産、轉産和新建。

  在穩定就業方面,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劉艷紅表示,穩就業必須要穩企業。目前對企業減員率不高於5.5%的,返還企業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70%。對500人以下的參保企業不考核減員率,直接按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予以返還。對面臨暫時性生産經營困難的參保企業,延續實施困難企業穩崗返還。根據國家給予的特殊政策,各地可以結合實際擴大困難企業的返還範圍。目前,全省500人以下企業已審核發放10萬多家,涉及職工230多萬人,發放穩崗返還補貼金額5.58億元。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10萬多家企業已獲穩崗補貼5.58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