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中國速度與擔當——訪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08:50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08:50
原標題:敬佩中國速度與擔當
正在加載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堅定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俄中兩國可以在科技創新年框架下加強衛生防疫合作,在多個方面實現互利共贏。

  傑尼索夫認為,中國各地醫療隊馳援湖北,人民軍隊聞令而動、勇挑重擔,地方部門各盡其職,在這場史無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中展現中國速度與中國擔當。

  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積極進展。傑尼索夫認為,中國醫務工作者表現出的自我犧牲精神、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以及他們的勇氣、堅強與擔當,令人感動。

  在中國應對疫情的艱難時刻,俄羅斯總統普京專門致電習近平主席表示慰問。普京總統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卓有成效的舉措。俄羅斯還派遣防疫專家代表團來華,與中方專家共同探討疫情防控合作。傑尼索夫表示,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見證過俄中兩國友好交往的歷史。疫情發生後,俄政府派專機運送醫療救援物資馳援武漢,俄社會各界民眾自發錄製視頻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這是真正的朋友應當做的”。

  “面對疫情,很多俄羅斯人選擇留在武漢,因為他們認為自身安全得到了很好保障。”傑尼索夫説,俄中可以在科技創新年框架下加強衛生防疫合作,在藥物生産、疫苗研發、中西醫結合方面實現互利共贏。

  疫情是整個世界面臨的挑戰。“中國正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脫貧攻堅工作也在如期推進。”傑尼索夫説,相信中國經濟將很快回到正常軌道,他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敬佩中國速度與擔當——訪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