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市級重點交通項目全復工 天津加快構建京津冀立體交通網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03月21日 12:36
新華社 | 2020年03月21日 12:36
原標題:11個市級重點交通項目全復工 天津加快構建京津冀立體交通網
正在加載

  新華社天津3月19日電(記者栗雅婷)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天津市11個市級在建公路、港口水運、鐵路重點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已經全部“滿血復工”,相關部門目前正在開足馬力把因疫情耽誤的工期追上來,推動構建京津冀立體交通網。

  在公路建設方面,津石高速公路是天津經雄安新區至石家莊以及西部腹地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雄安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加快工程建設,天津西段京滬高速至津冀靜海界力爭今年年內與河北段同步主體完工,早日實現通車。工農大道是天津市濱海新區南部的一條重要南北向幹線公路,目前天津正在對其北起天津大港港中路、南至河北黃驊省界全長7.3公里的路段進行提級改造,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

  在鐵路建設方面,京唐鐵路天津段長43公里,計劃2022年9月份通車。京濱鐵路是繼京津城際、京滬高鐵後京津之間的第3條高鐵通道,其中,天津寶坻至北辰段51公里正在加快建設,計劃2022年9月份通車;北辰至濱海新區段46公里正在深化濱海機場站方案,將與天津濱海國際機場T3航站樓一體化設計施工。津興鐵路目前也在加緊建設,建成後將直接連通天津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形成京津之間的第4條高鐵通道。

  在港口建設方面,天津港北疆港區C段智慧化集裝箱碼頭工程正在抓緊施工,碼頭岸坡挖泥、預製構件製作、陸域場地整平與強夯正在同步開展,今年年內將建成1個泊位並具備投産條件。天津港高沙嶺港區10萬噸級航道一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新區域圍埝施工和挖泥船補給整修,今年年內將全面完工。天津港大沽口港區臨港博邁科2#碼頭工程正在開展碼頭主體海上沉樁施工,今年年內竣工投産後將填補京津冀地區海上浮式生産儲油船總裝業務領域空白。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副主任劉道剛介紹,除上述重大項目外,天津2020年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計劃安排144.5億元,建設項目共49項,其中續建項目33項、新項目16項,所有項目均為京津冀立體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33個續建項目復工率已達到85%;16個新項目開工率為37.5%,比往年同期略高,隨著天氣轉暖和前期工作進一步落實,近期還會有更多的新項目開工建設。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11個市級重點交通項目全復工 天津加快構建京津冀立體交通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