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快遞企業全面復工

來源:長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04
長江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10:04
原標題:武漢快遞企業全面復工
正在加載

  3月20日晚上9時,中通快遞武漢分揀中心自動分揀線已開始運行。長江日報記者趙歆 攝

  長江日報訊(記者趙歆 通訊員曾晨)20日,長江日報記者從武漢市郵管局、快遞企業了解到,除正在運行的郵政、順豐、京東三家企業外,以“三通一達”為代表的快遞企業也已經進入“開機”狀態,武漢快遞全面復工,市民最早21日可全面恢復包裹寄遞業務。

  3月20日晚8時,長江日報記者在位於東西湖區的中通快遞武漢分撥中心看到,園區內停放了多輛大型運貨車,分揀、卸貨等作業區內燈火通明,機器運轉聲轟鳴。“從19日晚上開始,自動進出港分揀線就已經開始轉起來了!”中通快遞操作部經理張浩介紹,前幾天開始,這幾條“休息”了近2個月的分揀線開始運轉為開工做準備,主要任務是進行從武漢發出與抵達武漢包裹的自動分揀打包工作,預估20日晚進出港處理量近30萬件。

  “分揀中心的開機運轉,代表快遞企業開始全面復工,市民的包裹也越來越近了!”武漢市快遞協會會長、中通快遞湖北省管理中心總經理金香介紹,以中通為例,分揀中心到崗工作人員達400人,市內各快遞網點小哥到崗人數超過600人,分揀自動線開機,意味著省內襄陽、荊州等城市21日可以開始收派件,武漢市民23日開始可陸續收到包裹。

  在大件快遞方面,3月20日晚9時30分,記者在位於東西湖區的德邦快遞武漢分撥中心看到,停放了不少挂車。“20日,我們進港的16.5米箱式大貨車來了7個櫃。”相關負責人介紹,德邦快遞10日開始在湖北省內全面復工,有大件運輸需求的市民與企業可以撥打客服熱線進行收寄件。

  “下一步還將繼續解決快遞行業從業人員返崗問題,進一恢復派送件能力。”武漢市郵管局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已上崗快遞小哥人數突破萬人,除前期已在運行的郵政、順豐、京東外,中通、圓通、申通、韻達、天天(蘇寧)等快遞企業20日已經進入復工狀態,市民最早3月21日就可以開始收到包裹。但目前人員返崗是全面恢復運力的最大難題,市郵管局成立了專門協調小組與企業、政府相關部門進行對接,返崗人數上升,運力問題也將得到進一步解決。

  據悉,武漢市快遞行業力爭3月底前達到60%復工進度,4月上旬達到80%以上,4月中旬達到90%以上。在此階段,市民將陸續開始收到包裹。疫情防控期間,市民收寄包裹仍以“無接觸”方式為主,包裹時效相較平時會有所影響,還望市民諒解,同時提醒市民收取包裹時注意做好防護措施。

  武漢市快遞企業網點正常運營時間表:

  天天(蘇寧)3月21日、中通3月23日、徳邦3月22日、申通3月23日、圓通3月25日、韻達3月25日,百世3月25日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武漢快遞企業全面復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