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金羊網評:戰“疫”最後關頭要念好“三字經”

來源:金羊網  |  2020年03月21日 16:51
金羊網 | 2020年03月21日 16:51
原標題:【地評線】金羊網評:戰“疫”最後關頭要念好“三字經”
正在加載

  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脫離了“危險期”、戰勝了“關鍵期”,進入到決戰決勝的“衝刺期”。在戰“疫”的最後關頭,我們要下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民生保障的“一盤棋”,念好“慎”字為首、“緊”字為要、“暖”字為本的“三字經,繼續保持清醒敏銳的頭腦、保持一鼓作氣的決心、保持衝鋒向前的力量。

  疫情防控要念好“慎”字經,善作善成。我們需要清醒地認識到,“階段性成果”並不等於“全面勝利”,目前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艱巨,存在著“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的風險。為此,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當前的重要任務,廣大黨員幹部要建好社區防控這一防線,發揮片區負責人、小區責任人及樓棟負責人的積極作用,做好排查、隔離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謹小慎微、慎終如始。

  復工復産要念好“緊”字經,有序推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與“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社會經濟建設任重而道遠。因此,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是一道“雙選題”,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必須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工作。這就要求政府、企業與社會三大主體之間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一股強大的防控聚合力與發展凝聚力,解決好返崗防護、援企穩崗、復工復産的現實問題,查漏補缺、補齊短板,力爭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實現“共贏”目標。

  民生保障要念好“暖”字經,贏得民心。民生穩則民心穩,民心穩則社會穩,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在疫情防控中的民生問題是社會一大重點問題,要著力從物質與精神兩個方面加以保障。從物質方面,要廣泛聽取群眾心聲、徵求群眾意見,維護市場經濟秩序,以公道的價格、安全的品質、高效的配給,切實保障群眾的“菜籃子”不空、“米袋子”不竭、“錢袋子”不癟。從精神方面,關注廣大群眾的心理健康,重點加強對患者及其家屬、病亡者家屬的心理疏導。

  戰“疫”的最後關頭,越是吃勁越要鼓勁、越是困難越要向前,要念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與民生保障的慎、緊、暖“三字經”,將戰“疫”工作進行到底,不獲全勝決不收兵。(金羊網 文/馮玲艷)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金羊網評:戰“疫”最後關頭要念好“三字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