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江右時評:壓實“安全線”按下“快進鍵” 提速復工復産效率

來源: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  2020年03月21日 11:08
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 2020年03月21日 11:08
原標題:【地評線】江右時評:壓實“安全線”按下“快進鍵” 提速復工復産效率
正在加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月18日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會議指出,受國內外多種因素影響,當前我國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緊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經濟社會是一個動態循環系統,不能長時間停擺。今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十分艱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給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許多不利影響。在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背景下,此次會議強調要增強緊迫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旨在更好地對衝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圓滿完成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壓實安全線,堅持一招不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應該看到,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努力,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國內外疫情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湖北和武漢醫療救治、社區防控和後續工作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其他地區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增加。因此,要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完善應對輸入性風險的防控策略和政策舉措的同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低風險的地區要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做好精準防控,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按下快進鍵,堅持有力有序做好復工復産工作。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提高復工復産效率,關係到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關係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關係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關係到我國對外開放和世界經濟穩定。特別是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及其對世界經濟産生不利影響,給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帶來新的挑戰。因此,要進一步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調節力度,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圍繞解決企業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等需求,加強用工、用地、資金等要素保障,打通“堵點”、補上“斷點”,努力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産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切實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

  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有強大的動員能力和雄厚的綜合實力,有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準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我們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江萍)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江右時評:壓實“安全線”按下“快進鍵” 提速復工復産效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