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西安網漫評:“中國力量”點亮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來源:西安網  |  2020年03月20日 16:13
西安網 | 2020年03月20日 16:13
原標題:【地評線】西安網漫評:“中國力量”點亮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正在加載

  漫畫:李喆

  “我們為雙方的友誼感到自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朋友的幫助!”收到中國首批援助物資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17 日晚通過推特再次表達了對中國的感謝,並配上一張中塞兩國國旗相交融的圖片。面對疫情挑戰,中國與世界各國共克時艱、守望相助,點亮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中國戰“疫”,不僅為中國而戰,也在為世界而戰。在全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秉承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不遺餘力的援助各國,主動提供醫療專家、抗疫經驗、醫療物資等方面的援助,為全球戰“疫”送上“糧草”和“彈藥”,為全世界防控疫情贏得寶貴時間。

  越是在危難時刻,越顯中國力量。疫情發生後,中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有序推動復工復産。從開行返崗列車到中歐班列“復工”,中國在戰“疫”中展現了出色的領導能力、應對能力、組織動員能力、貫徹執行能力,磨礪出了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探索出彌足珍貴的實踐經驗。當前全球疫情形勢趨於嚴峻,中國卻以實際行動,踐行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與全世界攜手應對風險挑戰,為打贏全球戰“疫”提供強力支撐。

  疫情沒有國界,人間自有真情。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向世界詮釋何為“知恩圖報”,危難時刻,許多國家和人民給予中國無私援助,吶喊“中國加油”,世界伸出的每一雙手,中國沒有忘記。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中國人民“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向戰“疫”吃緊的國家和地區提供援助,分享防疫經驗,加強疫苗研發合作,結成抗擊疫情的命運共同體,為全球抗疫貢獻寶貴經驗,構築起堅實有力的暖心防線。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貢獻中國智慧。疫情面前,同舟共濟,患難與共始終是中國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的“主旋律”。只有國際社會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共同呵護人類賴以生存的這片土地,建設榮損與共的藍色家園,我們一定能奪取全球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地評線】西安網漫評:“中國力量”點亮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