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最前線】並肩作戰留下生死交情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撤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20日 13:06
央視網 | 2020年03月20日 13: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孫曉媛):日前,隨著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全國支援湖北醫療隊正有序撤離。

  記者獲悉,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將於今天14:30乘機離開武漢。這支隊伍是一支重症患者救治隊,全隊共137名隊員。從大年初二進駐武漢市第九醫院後,就全面接管了醫院的危重症和重症病區。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離開武漢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離開武漢

   “隨著3月17日收治的最後一名病人好轉並轉院後,我們就正式從九院撤出,完成了這次抗疫任務。”

  3月19日晚,央視網記者聯絡到了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隊長、陜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易智。他表示,目前武漢市第九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已經清零,轉為“清潔”醫院,並已進入到了正常的醫療秩序。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隊長、陜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易智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隊長、陜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易智

  逆行而來,平安歸去。在即將撤離的前夕,醫療隊收到了一封來自武漢青山區一名90後的來信。信中表達了對陜西美食的饞涎,也表達了對全體醫護人員的感謝。

  “我沒有去過陜西,但我一定要去吃羊肉泡饃。想到你們為疫情作出貢獻後就要默默離開,整夜失眠。想讓你們記住武漢所有的特色,無奈疫情期間‘家徒四壁’,只有寫一封信,祝福你們!疫情結束後,長相思,在長安!”

  這名寫信的90後還在最後還調皮地備註了一下“字太醜,我真的盡力了”並附上了一個可愛的笑臉。

來自90後的感謝信

來自90後的感謝信

  此外,武漢市第九醫院重症醫學科全體醫務人員也向陜西醫療隊表達了深深的感謝。信中説,“在我們感到無助、無望、最困難的時候,你們卻逆行出征,捨生忘死來到武漢九院,承接了病情最重、風險最大的重症醫學科,你們的到來給了我們最有力的支持!感謝你們為武漢拼過命,流過汗,你們的恩情我們將永記於心!想抱抱大家,大家都挺過來了,感謝你們為我們承受的一切!”

部分醫護人員合影

部分醫護人員合影

  臨別前,隊長易智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也表達了對武漢和武漢人民的不捨。“並肩作戰過,就是生死交情了。武漢是我們的第二故鄉,青山就是我們的家,因為我們支援的地方就在青山區。疫情過後我們還會再回來看看的。” 

  回望這50多天的堅守,隊長易智表示可以用“重壓、艱辛、努力、喜悅”這八個字來概括他對這段特殊期的感受。

   “2月份我們一起迎戰了兩次疫情高峰,雖然基礎條件有限,但大家齊心協力,因地制宜,開展了很多救治危重症的關鍵性技術。通過努力,後期治療效果顯現,很多危重症患者轉危為安,並且治愈出院。我覺得,這是讓我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編輯:陳思源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疫最前線】並肩作戰留下生死交情 陜西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撤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